【长顾】三个瞬间(上):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

·现代paro
·长顾,年下
·顾昀 副职作家 长庚 私人医生  
·ooc 渣文笔预警 
·关于爱情的三个瞬间 


两年前 

只记得那天他从管家阿伯手中接过了那打档案,一页页翻过,不乏好口碑经验丰富的,惊鸿一瞥,脑海里 烙进"李旻"此人的资料照片后,就有了人选,快速浏览了他简单的档案。

"哟,学历挺不错的呀。"

老伯探头一看,竟然是那位新人小医生,年纪轻轻便获得过不少奖项,面试也非常顺利,年轻有为,不骄不躁,几天下来也就这一个孩子通过了。

“就他吧。给点机会,干这行的小年轻可不好找工作。"俗话说面由心生,顾昀活了这么久,也能从这黑纸白字一照片里看出点什么,大不了没啥真材实料再换一个就是。 

老伯刚想出口提醒,见他这么说,道声"好"便去联系这位小医生了。

眼缘,如同作家的灵感,突然降临。伸手去抓去扯,落了空还是如了愿,还得看天时地利。




十月中旬的风悄悄钻入鼻里,蹦哒蹦哒,略感酸涩,行人只好加快步伐,却怎么也甩不开它。

那是一间上了年纪的屋子了。大门还是用樟木做的,虽然没有上漆,但由于一双双手的触摸,一次次水的浸湿,而后又一次次大风的吹干,变得光滑无比,阳光下会有金属的光芒。

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里的呢?

是收到他手绘的地图开始,还是看到他站在门前等他的第一眼开始?


五脏俱全的房间一眼就让人觉得十分精致,空间算不上大,紧闭着门,暖黄的洋灯只开了几盏。视线昏暗,适合睡觉或是休息。

长形木柜上陈列了些大大小小的棕色瓶,每一样都有仔细标记,不知是谁飘逸的字迹静静伏在纸上,赏心悦目。

顾昀裸着上半身趴在一张窄长的折叠床上,底下还垫着层软垫,腰以下的身体往四面八方伸展开,很是舒服。

床边放着辆高档的小推车,顶层摆满了瓶瓶罐罐,再下两层是紧关着的柜桶,再下一层被四条挂在短杆上冒着热气的毛巾掩住,看不清里面装着些什么宝贝。 

这房间是顾昀为了李旻特意吩咐准备的。  


这把懒骨头躺着无聊,短绒毛巾盖住了下半身,只能看到裸露的后背。陈年老伤在昏暗的灯光下若隐若现,经过长时间治疗,说是难以除去的疤痕在妙龄小神医手上渐渐失去颜色。 

对于留疤,顾昀起初并不在意,反正自个儿看不着。只是在李旻第一次帮他针灸那天起,刚一脱下上衣,那孩子惊讶的表情撕下他一直以来在顾昀面前装着沉
着稳重的小面具。

他轻轻地用手指抚摸着背上的疤痕,像是爱惜,像是怜悯,无言的令这把老骨头起尽了鸡皮疙瘩却没开口制止他的动作。后来,才知道他私底下一直在研究如何消去他一身病骨和疤。

“长庚啊,你可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选你?"顾昀侧头枕着手,狐狸般夺目的眼睛微微眯着,盯着李旻瘦高的背影,手里正捣鼓着什么,准备给他上药。

长庚是李旻的小名。

李旻头也不回,"为什么?"

“因为你长的好看。在一群老头老大叔里头脱颖而出,
我想要是每个月都得见着几次老大爷,受不起。还得我来给他端茶倒水的,不像你,跟个操心爹似的,这也管那也管。"  

“噗嗤,"他笑道,“那都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啊。哪方面都要人操心,还不听话,谁知道大名鼎鼎的顾昀先生私底下跟个小孩似的,这也皮,那也皮。" 

打顾昀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,就觉得这孩子老实过头了,有些压抑,所以没事就爱逗逗他玩,两年多了,也就习惯了。

“实习期还有多久呢?" 

“三个月不到。" 

“哦~终于要长大了。" 

挡住光的背脊终于转了过来,他的面容被一片暗影笼罩,见床上那位要人伺候的又开始不安分,估计是等久不耐烦了。

他快步走到床边,把手放 在他大腿后面试了试温度。
 
"冷不冷?" 

"有点儿……"声音里带了些许倦意。 

白衣少年快速给他换上热腾腾的毛巾,刚拿下,被浸湿的两瓣印在半透明里裤上的轮廓赤裸裸地暴露在空气中,白花花的晃着他的眼。脸上突然染上了晚霞景色,迅速移开了视线。 

新的熏香与顾昀喜欢的味道吻合,李旻站在他身旁时那股独特的香味更加浓郁,与他常年带着的药清香味儿截然不同。 

他忍不住偏过头嗅了嗅那阵香味。

好巧不巧,李旻正站在他头侧查看着手里瓶上的字。 
他的鼻尖好像碰到了什么地方。 

平日里总喜欢垂着的眼睛此时像做错事的孩子缓缓往上瞄。 

四目相对…… 

时间静止…… 

顾昀脸上有些挂不住了,正准备说点什么,发现稳重的小医生竟然脸红了!这幅吃瘪的小表情过分可爱,激的作死小能手脑筋一转,开启的挑逗模式。

“怎么了?一个大男人还羞这些。" 

见他愣愣的没反应,内心不禁感叹道:太纯情了吧?我 
像他这么大的时候,早就啥都懂了,有啥好害羞的。看他这样子估计还是个小处男,估计连……唉哟,多亏遇到我了,那我就好心做回启蒙老师吧。 

“小长庚?" 

李旻被他这声肉麻的称呼拉回了神,扯了扯嘴角,试图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。 

“小长庚呀。"顾某在违法的边缘试探。 

“嗯...怎么了?"他的声音有些颤抖。 

顾昀玩心愈来愈猛,“噗嗤,我在叫他呢,小兄弟。”说着他用手指挑了挑他那个部位。 

李旻猛地往后一退,“你干什么!?”紧张地质问他。
 
“你这么紧张干嘛?” 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 

“你说你都成年了,怎么这么不开窍。”他翻过身,找了个舒服的侧躺姿势,撑头直直的看着他。“不就碰了 一下,这地方碰不得么?” 

还不等他作出回答,自顾自的掀起锅盖。 

“还没女朋友呢?” 

“没…没谈过。” 

“啧,真菜。知道我现在是干嘛的么?” 

“作家……” 

“对呀。什么作家?” 

李旻他不知道,挺拔的身躯只见得一脸迷茫。 

“什么…作家?”问完,忍不住咽了口水,暗光下性感的喉结滚动。 

“业余作家呀傻小子,想什么呢。”顾昀看他这耸呆样,可耻的大笑起来,肩膀一抖一抖的,跟缺钙似的,他每次真笑起来可没心没肺了。
 
被耍了的李旻清醒过来,见他笑的开怀,也不那么在意刚刚的事了,的确是自己莫名其妙太在意。 

“躺好,上药。”
两只有力的手掌按住了他的双肩,让他趴好来,倒药,擦手,一气呵成,抹匀,按摩,舒 服极了。

顾昀喜欢他的一大原因便是——他手法极佳。 这把骨头再酸再疼李旻也能给他按的舒舒服服,欲罢 不能。 

“好了,起来穿衣服。”他有个奇怪的习惯,明明只是穿件衣服这么简单的事,也要他亲手给顾昀穿上后才肯让他出去。

“下个月的食谱已经发给你了,你看看怎 么样,我再调整。” 

“嗯。”他站起身活动活动筋骨,全身都通透极了。“小长庚,要不要留下来吃饭。”

心知李旻家住的不远,吃过饭回去也不算太晚。 
“不了,今晚还有事,恕不能陪。”他歉意的说道,诚恳的语气丝毫不给人挽留的机会,手上还在帮顾昀的外衣拉链。 

“好吧,又长高了?”身前的男生细看俊的不行,五官立体,尤其是眼睛深邃有神,很有神韵,占全了混血的优势。李旻这两年个头窜的倒快,两年前还没和他齐平,现在竟高了他不少。

孤儿出身,顾昀是知道的,因此常常叫他留下来吃了饭聊聊天再回去,来之前还叫阿伯多做几个菜。 这孩子年纪不大,却着实比同龄人成熟不少,相处久了,才知道他是个关心到细枝末节里还要再挖深几尺的人,心地善的很,嘴很密,顾昀也好,阿伯也好,多嘴的鹦鹉也好,长辈晚辈都关爱有加,时常问候一下,令人心暖。 

“嗯?最近在加强锻炼,吃的多了些。” 

“太瘦了,多吃点啊。”顾昀拍拍他的肩膀,凑到耳边轻声:“小长庚要长大的。”

“顾昀!!!”

李旻惊呼出声,像只受惊的兔子,拿手臂挡着自己的
脸,又偏开头不去看他。   




是夜,耳边的风一阵一阵吹来,凉意涌上心头。

想起顾昀在耳边低语时,浑身酥麻无力,灌了铅似的,无尽的风穿过浩瀚烟云的往事直抵耳鼓,不断交缠,敲击,回旋着诱惑的絮语。

竭力隐瞒的欲望又躁动起来。

"这个坏蛋!"

-tbc-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竹不留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